Boring🤐

老古董写手。
在静谧中相爱,并不比在癫狂中相爱逊色。
失踪人口,随缘更新。不常上线,感谢理解。

无差丨天光 · 一


×  TF二三代,训诫预警

×  CP风年/碗盆/碗棍/铲棍/戏影

×  弱智黑道,看个热闹









[无差26丨天光 · 一]


“可是,可是——怎么办呢,他遇见了丁程鑫。”






  

出发前,马嘉祺再次给庄老爷打去电话,将庄明的死讯如实告知。庄老爷勃然大怒,马嘉祺沉默着听了几句他的咒骂与威胁,说:“我正在回C城的路上,会亲自给您一个交代。”


然后马嘉祺只带了一个司机,连夜坐上了回C城的车。路途颠簸,长时间的疲累让他身体状态有些差,竟然又犯了年少时晕车的老毛病,一路上闭着眼睛也没能睡着片刻。


回到家时天色早已大亮,时近中午。


马嘉祺感觉自己累得快要倒下了,单手扶墙在门口换下了鞋,刚往客厅走了两步,就看到许久未见的哥哥正坐在沙发上定定地看着自己。


“哥。”马嘉祺轻轻叫道,又眯起眼睛露出一个讨好的笑,“我好几天没睡好了,想回家补觉。”


哥哥俯身,把茶几上的一盏茶杯向前一推:“听说你要回来,给你备了茶,来尝尝。”


马嘉祺只好拖着疲惫的身体走过去,弯下腰刚要拿起,又听哥哥道:“跪着喝。”


于是马嘉祺的手指放在茶杯上顿了一下,紧接着双臂保持不动,屈膝稳稳地在茶几边跪下了去。


他捧起茶杯抿了一口,是很熟悉的味道,就如地下室里那种苦到极点的浓茶。他如今喝惯了茶,早已不再惧怕这种味道,平静地问:“哥想问什么?”


“庄明是怎么回事?”

  

马嘉祺对这个问题并不意外,一直以来他的行为都代表了马家的态度,所以庄老爷找哥哥兴师问罪、讨要说法是必然的。


马嘉祺双手一动不动地捧着茶杯:“我杀了他。”


“为什么?”


“因为他的手伸得太长。”马嘉祺盯着自己手中颜色极重的茶水,“他不该把手伸向A城。”


这个回答简直荒唐至极,哥哥终于忍无可忍,声音凌厉地训斥道:“马家与庄家这些年明里暗里斗智斗勇你都看在眼里,明明背地里已经撕成一片狼藉,却仍要在别人眼前维持表面和平,而你最是明白其中缘由。现在,这一切努力都会因为你的冲动而毁于一旦!”


随着哥哥的训话,马嘉祺慢慢向下埋起脑袋。


“A城不是马家的地界,只是偶尔的利益需求使我们不能放过那个城市。”哥哥深深地吐出一口气,“嘉祺,我不明白,庄家往常的那些恶心手段你全都忍了,如今不过是庄明的两个死士,就让你如此冲动。”


不知是因为训话还是茶杯的重量,马嘉祺的手臂开始微微发抖。


“我想听你自己说,这是为什么?”哥哥一字一顿,“马嘉祺,你为什么对A城如此执着?”


这个问题马嘉祺已经逃避了很久,如今被哥哥直截了当地问出来,他便再也不可能顾左右而言他。


小心翼翼与坚定的神色同时在马嘉祺脸上出现,他把茶杯放回桌面,调整跪姿转向哥哥的正面,目光垂在地板上。


“因为A城有……”


马嘉祺像是说得很艰涩。


“有我的爱人。”



  


爱人。马嘉祺自己说出来都觉得这个词好生僻,他这样一个旁人眼中的冷血怪物,竟然还保留着爱人的能力。


哥哥果然被这句话激怒,抓起茶杯狠狠摔在地上,瓷器四分五裂,滚烫的茶水淌到马嘉祺的膝盖。


“马嘉祺,你手里攥着数不清的人命,身上背着往上数八代的家底。现在你闯了祸,却要在这里讲感情?”


马嘉祺安静地接下他的怒火,垂首听训话。他知道这个理由说出来一定会挨骂,但是无论旁人是否接受,这就是真相。


在哥哥愤怒的训斥声中,马嘉祺情不自禁开始走神。他确实不该讲感情,马家过往数十年对他进行精心的训练,就是为了让他成为一个冷静且冷血的工具人,除了家族利益,再也不思虑其他。


可是,可是——怎么办呢,他遇见了丁程鑫。


马嘉祺不为自己做任何辩驳,只是在训斥声停时抬起头来,目光中似有恳求:“哥,当年你进白道,我便入黑,逼迫自己与那些肮脏共生,直到今天。我好像没有一天是为自己而活,这么多年来,这是我唯一有过的私心。”


哥哥沉默着合眼。


“我也只有这一点点私心了,看在我从来都问心无愧的份上,能不能把我也看作马家的孩子,护我一次?”


说到最后马嘉祺自己都有些分不清了,他这到底只是刻意卖惨的话术,还是连自己都未曾正视过的真心之语。


不出意外地,他的话激起了哥哥内心埋藏已久的愧疚。无奈,哥哥问道:“你早就想好要怎么做了,是不是?”


“是。城北三所学校,再加上庄家一直拿不下的赌坊,我亲自去送给庄老爷。”


哥哥冷笑:“你听听你自己在说什么?把马家用血换来的东西拱手送出,真是一点体面也不要了。”


“事后我会自己去领罚。况且,放弃体面,总比一命换一命的好。”马嘉祺平静回答,“哥也不想我死的,对吗?”


哥哥同样反问:“领罚?对你来说,挨打有意义吗?”


“没有。”马嘉祺说,“但我身为上位者感情用事,致使家族利益受损,不罚不足以立规矩,不罚不足以定人心。”


哥哥最后也再没有训话的力气,看着眼前倔强的弟弟,他只能轻声道:“嘉祺,好算计。”


马嘉祺温顺地低头:“嘉祺不敢。”

  

哥哥看着马嘉祺假意顺从的模样,愈发觉得这个世界上从来没人能真的驯服他这个弟弟。他沉默着权宜了片刻,又张口道:“以我对你的了解,我不信你会做出没有把握的决定。单纯的利益诱惑从来不是你的行事风格,我想知道,你是不是还藏了什么底牌?”

  

“其实也没什么。”马嘉祺毫不意外会被问到这个问题,“庄明私下里用了点脏手段,有K有叶子,一条线拽出来不是难事。”

  

“道上向来有一套默认的规则,你要是以此威胁,才是真的脏手段。”

  

“既然是底牌,我自然不会轻易翻开。”马嘉祺说,“哥放心,我会尽力自保,更会尽力保全马家的声誉。”

 

话已至此,叫人几乎无言以对。

  

哥哥起身离开,马嘉祺正欲一起起身,又听见哥哥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我知道你受了很多委屈,所以马家可以护你一次,但也仅有一次。”


哥哥的声音重新变得凌厉:“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


“我知道。”马嘉祺目不转睛地盯着地面上茶杯的碎片,“此事了结后,我会与他划清界限。”


“划不清怎么办?”


这个问题太不留情面,马嘉祺想要说话,却觉得胸口一阵闷痛,好像是心脏被狠狠揪起。他甚至有些跪不直了,手指撑地沾到茶水,终于一字一顿道:“从此以后,我见他一次,就去领一次的罚。”


马嘉祺知道,这就是这个家里的人需要得到的答案。


除了妥协,他别无他法。










——————————


无差の风年:虐虐虐甜甜甜虐虐虐甜甜甜虐虐虐虐虐虐虐虐虐虐虐虐虐虐虐虐虐虐


(别问我甜在哪儿 他俩站一块就已经是甜了😵)







几个小补充:


  1. 庄老爷听说庄明死了,只有愤怒没有悲伤。他只是对庄家长子被马二少杀掉这件事很愤怒,对儿子本身没什么情感,所以这件事才有可能通过纯粹的利益交换来解决。

  2. 马嘉祺知道哥哥对于自己一直有愧,所以只要他把被迫入黑这件事搬出来,他哥就很难拒绝他的请求。原本他只是单纯想要演戏卖惨,但是说出来才发现,这些话好像其实一直就藏在自己心里。

  3. 马嘉祺给庄家的东西其实很重,C城是一座被各方庞大家族势力瓜分的利益之城,学校与大赌场是所有人都会觊觎竞争的地方。不过虽然马家损失惨重,但应该也没什么人在乎。

  4. 提前说明!哥哥永远不会对马嘉祺亲自动手,这是我的雷点不好意思。










评论(64)

热度(2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