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ing🤐

老古董写手。
在静谧中相爱,并不比在癫狂中相爱逊色。
失踪人口,随缘更新。不常上线,感谢理解。

食用须知丨关于《披星戴月》




【关于《披星戴月》的一些你需要知道的事情 & bo的无敌废话碎碎念】


#超长废话预警 







               ——↓这些很重要↓——



▪️《披星戴月》是一个长篇,从2018年开始在贴吧连载,目前已更新至11w+字数。


▪️涉及到的人物是TFBOYS+祺鑫,以架空的娱乐圈与戏剧院校为背景,讲述王老师和他的四个学生的故事,纯训诫

请注意是架空,不要代入现实的娱乐圈背景与现实的大学院校背景。


▪️关键词:娱乐圈/表演/大学/师生/师兄弟

(真的是很经典的古早文设定呢……)


▪️比起贴吧原版,LOFTER上会有一点点修改,基本与Q群里的版本一致。



               ——↑这些很重要↑——








开文的时候,一代还会有固定的合体与舞台,二代还处于乌托邦的十子时期,没有TYT,更没有TNT。而祺鑫还是十六岁的年纪,成熟又稚嫩,距离成年人好像还有很远很远的距离。

所以,这篇文大概会有很强烈的古早文的即视感,又或者说它确确实实就是古早文。当然我承认我自己现在写的东西也没有逃脱这种古早感,我时常戏称我和我的一些朋友像是圈文中的“老古板”,活在上个世纪出不来。


比如甚至有朋友将其称为“我的童年”🤨


郑重声明:我 活的 女性 会说话 没到二十五岁。😕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这篇文的话,我有一个小建议:

同人文无法避免地要将人物原型代入其中,如果可以,我希望你不要在一开始就代入现在的他们,而是试图代入2018年以前的他们

毕竟近4年时间,每个人都在变。不止是他们,我自己的文风也在变化,或许你可以很清晰地感受到我曾经的笨拙、幼稚,以及越往后越认真、越纠结,直到剧情卡壳,需要通过一些长篇大论来说服我自己。


有时我会觉得披星戴月是一个被我写“崩”了的故事,但是我对它很有感情,所以就算觉得崩了,也会想要努力写下去。






因为披星戴月篇幅太长、时间跨度太大,题材古早、文风稚嫩,又承载着我的一些黑历史,所以我一直在纠结到底要不要搬过来。

直到最近写后续时,我自己又把全文完整地看了一遍,才发现它好像也并没有我记忆里那样糟糕。它确实有很多缺点,但对我来说,它也依然是一部很重要的、无可替代的、见证了我的圈文变化的小小长篇。

所以,我也还是很爱它(๑❛ᴗ❛๑)







               ——↓这些很重要↓——




我前期写文随心所欲,不分章节、不定字数,所以一章可能是几百字,也可能是三四千字。

在lof搬文时,为了提高效率,也为了避免占用太多tag界面,我会将前期的文章内容整合,每篇大概有1w字左右,后期恢复一章2-3k的正常字数。

如果有发不上来的部分,我不会走链接补文,看完整全文请去Q群/贴吧


不要ky,不要说“我好像看过”,我原本就是搬文;不要说任何类似于“和xx文好像”的话,如果你真的觉得很像,不要怀疑,是ta抄我

这些事情已经让我很糟心了,再骑脸惹我的话,我可能一生气会拉黑你(凶😡


最后:

如果你不喜欢古早风格的训诫文,那么我建议你不要看。

如果你讨厌[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马嘉祺、丁程鑫]中的任何一个人,那么我更建议你不要看。




               ——↑这些很重要↑——








废话完毕,感谢每一位喜欢《披星戴月》的朋友,鞠躬!💓









评论(67)

热度(2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